close

在布拉格期間   我們不是用走的就是坐大眾運輸工具

今天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地鐵

地鐵圖還蠻簡單的

 

售票機

車票   這是成人最低的價位24KC   可使用30分鐘  

但這以是漲價過後的價錢了


坐的是紅線   所以電車也是紅色的

這樣很好認喔~~

紅吱吱的內部


在這裡狗坐電車也是要買票喔    印像中好像是6KC



到站時   看到這已梵谷星空為背景的海報   還滿美的

害我也好想追尋梵谷的畫作去旅行


這裡整面牆幾乎都被塗鴉了


覺得這裡的人真悠閒阿

上班時間還能在大草皮上曬著暖暖的太陽睡覺     好幸福喔~~

 

但也說不一定他是無家可歸的人


只有在歐美才能大公共場所大剌剌得出現美女出浴圖

但...為何整團只有我一個感到新奇外加驚訝勒~     而且也只有我一個有拍照   冏~



高堡區外圍的圍牆  

是用多種不石材建造而成的

這裡也是布拉格建城的發源地


這水井也太高大了八


李奧波門


這獅子身上可是有很多針灸    看起來還滿搞笑的

其實這是為了避免鳥在上面大便     要清洗古蹟可是會花費很多錢跟時間

同理可證    如果發現雕像被網子套住也是要避免鳥大便


聖馬丁圓形教堂    是屬於羅馬式的建築

這是布拉格最古老的教堂     有別於一般常見的方型及長型教堂

圓圓小小的很有自己的獨特魅力


在這裡的樹結的果子很特別

但是走在這種樹下要十分小心     因為突然之間就會 " 碰 "  一聲    裡面的果子成熟爆開了

這一聲還蠻大聲的    可是會嚇一跳呢

看到別人在撿果實也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樹

原來這是栗子樹阿    第一次看到說

沿路都能看到這些樹    但這些栗子主要是給馬吃的


我的夢想房子


後方是聖馬丁教堂    也是我們會去參觀的地方

發現這張姿勢很不自在但人整體而言很修長ㄝ



這是進入墓園的門   小天使下有兩把鑰匙

但我忘了這兩把的函義就是了

史麥唐納之墓

而布拉格之春主要就是為了紀念他


在這墓園還遇到小學生校外教學呢

在台灣可是不會帶小學生參觀墓園的

老實說雖然這裡的墓園不像台灣一樣可怕    但墓園還是墓園

連說話或者想法我都還是不敢亂想   手也不敢亂比   我還是想趕快出去


慕夏的紀念碑也在這

而他的墓是在他的家鄉



而這一區的墓比較高級的 

屋頂上都有華麗的彩繪

德佛札克    也是捷克著名的音樂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