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城堡區某一穿堂出來就可看到這高聳的聖維特大教堂

因為這教堂前方和建築物之間距離很小

所以要拍這教堂全貌可是要看看各個相機的功能了及趴在地上的功力了

 

 

再進教堂之前導遊發給我們一人一張票

這張票是進入教堂和黃金小巷內都要剪票

難道進教堂也要買票喔??

玫瑰窗

進入教堂最值得觀賞的就是彩繪玻璃窗了

各種的美麗玻璃雖然當下因為他們太高或太遠看不清楚上面的圖案

但透過光線投映在各種顏色的玻璃上還真是美麗阿

而玫瑰窗在教堂外部是長這樣的

教堂內也很著名的慕夏之窗

它特別的地方是它是用比較大塊的玻璃拼接起來的

這扇是在教堂的最裡面   又高   老實說在現場看跟本就看不清楚上面所畫的圖案

遠遠的也只能感受到它的雄偉及美麗的顏色


教堂上方還有兩個管風琴   都還在使用喔

屋頂則是哥德式穹形拱頂    很特別呢


這扇窗戶有很多圓形的圖案   讓我想到普普風

而這扇窗戶可真紅阿   

雖然它的底色是紅色的但是還是一樣用好多小小紅色的玻璃拼貼出來的

告解室   有紫色布幔的那間士表士說有在使用的告解室

不過我覺得人來人往的如果有人在告解的話因該很容易被偷八


有人說這是聖約翰的墓     還有小天使在拉布幔    感覺很神聖

但我唯一只知道我們走到這裡時人爆多了   根本就不能停下腳步拍照   只能被推著往前走

導遊可能也想趕快出去八    所以也只能挑人少的地方講解

這裡是當時國王走的後門

這門很小就像是往地窖的門一點都不像國王走的門


最後來跟教堂大合照   順便當比例尺

我覺得這教堂很高很大沒錯    但可能是路線太小加上祂是長方形的

以至於人一多就會塞住且吵雜   少了教堂的寧靜感

外面的金光閃閃的窗戶


大教堂的側面


正當大家不知還在後面做啥時

我一個人跑來這裡拍照   等了老半天都還沒有人走過來   而我也拍了不少自拍這就是了

但還是有人看不下去好心要幫我拍一張


這是代表12星座農村的生活    每一月份都有適合或該做的事情    就像我們的農曆一樣

但是神奇的是我看別人家前幾年去時這可是超級金光閃閃的    但我來這時卻是很黯淡


這因該是胡斯的像八??    因頭上有星星


教堂後方   是很特殊的飛拱造型

主要是用來支撐建築主結構的

走著走著看看到這棟鮮紅色的建築    後來才知道它也是有名建築之一


接著又帶到黃金小巷來參觀了   

在以前是僕人及工匠住的地方   後來鍊金術士聚集在這裡得名

但我們來時不知是啥原因好多店家都已經關門了 

大多時間都在外面拍拍迷你的房子   

 

最著名的NO22     是卡夫卡曾經住過的地方    不是唯一住過的地方喔~~

只能說以前的人可是到處搬家阿~~

這家店現在是書店   裡面賣的也都是卡夫卡的書

因為這家最出名加上裡面空間又小又矮.....所以很容易擠爆人    去裡面晃過一圈就出來了

我最喜歡這間    很像畫中的房子

且顏色鮮明    我倒覺得不像貧民窟到像童話故事中森林里的房子


超大的瓷盤


黃金小巷的出口   這裡就有像貧民窟了

出了黃金小巷突然找不到導遊了   害我們小小緊張一下


正當我們再等其他團員時   突然發現這海報

難道會是魚~書內的芭比娃娃展嗎?

好想上去看喔~~     但這展覽是在一個像關著長髮公主的高塔上

看不到的盡頭的高塔加上已經到了集合時間只是在等遲到的人

這時間最尷尬了   因為隨時會走   不能走遠    突然討厭起那些遲到的人


一進去門內看到的玩具櫥窗    看到這櫥窗又更想上去看看

最後我們只好一人上去一人在樓下觀看集合好了沒

也就這樣我們  一邊問有看到芭比娃娃嗎?  一邊問要集合嗎?

但最後還是沒能看到芭比娃娃....


我們下山的路不是交響情人夢的那條    害我好期待喔

但我們走的這條沿路都是葡萄園    在都市中能到這些葡萄園也真是難得阿


沒想到這古董車有人會坐ㄝ

而且還很大方讓我們拍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