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在研究地鐵圖時看到有一站叫月島

讓我想到了月島文字燒因此原本要去東京火車站買火車便當這行程硬是被我刪除了

想說來文字燒的發源地吃文字燒還比吃火車便當來的有意義多了

坐都營線要吃文字燒千萬別忘了從7號出口出來即可到達商店街

別像我忘了記出口  


結果選擇從2號出口出來發現沿路都是高樓大廈    完全沒有一家店在賣文字燒

害我以為月島根本就不賣文字燒也差一點要放棄這裡了

 

 

碰巧遇到一條小巷子有一家掛著賣文字燒的招牌

想說不論如何我一定(握拳)要在月島吃到文字燒    就順著招牌走去

但是那家店裡面沒人也不知道有沒有在營業

好吧~~既然來了就在繼續往下走走看    死馬當活馬醫了

終於走到底讓我發現商店街了    萬歲~~

滿滿的商店街幾乎都在賣文字燒    這時我才相信月島是文字燒的發源地阿~~



因為很餓

所以看到這家店裡面有人在吃

因此也不想再逛下去就選他八  

後來拿名片才知道原來這家店有分店阿    那這樣因該表示還蠻有名八

裡面有兩種座位


一種是做軟榻的    而另一種就是做一般椅子的

翻開菜單

這我看得懂才有鬼哩~~    還好這家店也有中國妞幫我們推薦餐點

但~~   都是推薦千元以上的就是了

要我吃千元大餐還真是有點小心痛呢

桌上放著做文字燒的各式工具

吃文字燒的鏟子


但很不好使力    要兩隻比較好鏟文字燒來吃

櫃台放的小浣熊

廁所可愛的塗鴉招牌

我們的文字燒是選明太子的

據中國說這是熱賣商品

很厚實的明太子

怕我們的技術不好會搞砸文字燒所以還是請老闆來幫我們製作

我們等吃就好了

製作文字燒最重要就是這個圓

要小心不要湯汁流出來

再來全盤攪和再一起

就可以開動了

因為我們想吃鍋巴所以還是小小等了一下

事實上是我們不知道可以開動了   傻傻的看著它


其實這吃來頗鹹而且我感覺不到明太子的存在阿

枉費那麼一大坨的明太子

只能說這海味十足    嘗鮮就好~~~~

文字燒選一個海的

而大阪燒我們就選一個陸的

大阪燒的材料

依樣是老闆幫我們服務阿~~~



而大阪燒最重要的就是翻面的技巧了




翻得好不好就要看技巧了


作後灑上海苔、柴魚就完成了

這也是鹹

但和文字燒比起來是輸了點

只能說不合我的口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