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曼紐二世迴廊以義大利統一後第一任國王維多里奧.艾曼紐二世為名,是由鐵皮和玻璃為材質組合成


的十字形迴廊,到了1865年由建築師曼哥尼【 Giuseppe Mengoni】設計,其建築結構是以金屬和玻璃


所完成的,運用各種線條配合不同形狀的鐵,裝飾出一條長約200公尺,具有巴洛克風格的優雅長廊 ,


主要是為了慶祝米蘭擺脫外國勢力及新義大利王國的統一而建,米蘭市民稱此拱廊為〝米蘭的客廳〞。



迴廊內部是個十字型


裡面滿滿的都是精品店


其中正中間的天花板是個半圓型


四個柱子有四個濕壁畫分別代表亞洲、歐洲、美洲、非洲


下面是亞洲的代表


原本拍的時候還擔心到時會分不清楚哪圖是哪洲


但回來之後仔細觀察之下各地方的特色都很明顯



迴廊內有一隻會帶來幸福的金牛


只要在他的重點部位用腳後跟轉三圈就會帶來幸福


但也有另依說法是會重回義大利一趟


很熟希的台詞八.....= ="


在義大利到處都是這種許願的地方


不知是義大利人比較需要幸福呢?


還是要騙騙我們這些觀光客?


當然還是要入境隨俗滴給它轉~轉~轉~


也因此牛牛那個地方越來越凹陷


不過放心拉義大利政府每隔一陣子就會還原牛牛的雄風........


迴廊內還有個金字黑底的麥當勞


因米蘭人認為黃色太俗且艾曼紐二世迴廊格格不入


因此堅決要換顏色


果然是時尚之都


處處都要求時尚


穿過迴廊就可以看到達文西與他四個徒弟的雕像 ( 另外兩個在背面 )


原本我們只是遙望


因接下來要去登米蘭大教堂 ( 雖然還是來不及去看.......)


但突然有人在我耳邊響起


沒拍到照片不就是遜掉了


因此我吸了口氣往前衝衝衝


這恐怕是我今年第一次感覺到我的心在撲通撲通的跳八


拍完之後還很擔心我會跟不上團員


因迴廊內太多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