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就起來了因要去蠻多點的


第一站是梵蒂岡之聖彼得大教堂


原本還能參觀西斯汀禮拜堂的但因今天是星期天休館一天


因此我們的行程改成進入羅馬競技場參觀


哀~沒能看到我的創世紀真是可惜阿~可惜


聖彼得大教堂外的廣場


半個圓弧形石柱象徵著懷抱著大眾



今天教宗會出來見見大眾


因此有許多警察在外巡邏


也架起螢幕及排了一堆椅子


教宗住的地方


不過我們當時都叫他小十六 ( 裝熟中 )


頂樓最右邊兩個窗戶是教宗的寢室


第三個亮燈地窗戶則是教宗的起居室


顯示出他正在梳妝打扮中等一下要出來見客


聖彼得教堂


世界最大的教堂佔地23,000平方米,可容納超過六萬人


是天主教好幾藝人的信仰中心


每年都吸引好幾千萬人來朝聖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但我也是來朝聖的說


要進入參觀當然免俗不了的排隊


還好不知是我門早起的原因還還是淡季的原因


沒有很多人不一會兒就能進入參觀了



梵蒂岡平面圖


聖門


以前是每五十年開一次但因有人抗議說太久了


因此改成每二十五年的聖誕夜開啟


上次開啟是兩千年


如果不怕人擠人等到2025年可以再來走走看


長廊上的拱頂


一進入到裡面就能感受到雄偉與壯觀加上一點點華麗


更能顯現出人類的渺小


難怪老王說每次來的感受都不一樣


但我只能來這一次也不能體驗到別種感受摟



聖殤圖


一進入就看到一堆人圍在這前面


米開朗基羅25歲的作品


人家25歲就能成就那嚜偉大的藝術品


我25歲時還不知要做什麼呢


這也是米開朗基羅唯一有簽名的作品


因當時有人不信是他所做的因此一時氣憤下去刻了名子上去


簽名在聖母的胸前


裡面也有很多小天使的雕像


雖然叫小天使但每一天使可都是比人還要大隻呢


貝殼內裝有水


我還想說為什麼要裝水而且又髒髒的


原來這可是聖水還有信徒拿來沾呢



地板也是一樣用大理石拼接出來的花樣


不知這是誰的遺骸


雖然有點恐怖但還是很奇妙的感覺感覺只是靜靜沈睡著


裡面都裝飾著許多雕像


每一個都比人還要高大


走到底也越來越多人了


有四位歷年教宗的雕像據說下面埋著聖彼得


上面還有一隻鴿子代表和平



圓頂好像是米開朗基羅設計的


非常壯觀但也有一點點壓迫感


牆上的圖可都是用小小的馬賽克拼接出來的


完全看不出來只能透過光線來看他拼接的痕跡


前面因該是民眾做禮拜的地方


因原本要進去參觀的


卻被人給拉出來了 = ="


牆上有很多小天使的雕像


雕像


在裡面突然看見有一些人的服裝不太一樣


因是就是所謂的樞機主教八教宗的誕生也是操在他們手上


因他們可是不准拍照的



地上的圖案


不知是不是他們教宗的圖案


和平的鴿子在地上也出現摟


圓頂上的壁畫


太高了根本就看不清楚


話說要離開時有看到一位老先生即是扶著四角拐杖


也要一步一步靠自己的力量來這裡朝聖


讓我看到宗教給人的力量和信仰


門上也是滿滿的浮雕雕像


這因該是歷代教宗


瑞士籍的護衛


因當初聖彼得要回到梵蒂岡時


就是靠瑞士人保護著才能安全抵達


因此以後他們只用瑞士籍代表忠誠


但他們的衣服脫掉外套還蠻像小丑的說......


因教宗要出來所以在外面擺起了教宗相關書籍


話說我們在外面等待團圓集合時


居然有團員在裡面等看教宗


等他出現時居然說他差一點就能看到了


但他浪費可是整團的時間ㄝ


離開時終於看到藍藍的天


又是一個讓我依依不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ala1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